close
從上星期的傳動軸斷掉之後,過了一個星期的購買零件以及維修,我的TLT又生龍活虎了!!加上這次又換上了12T的馬達齒,跟原來20T的馬達齒比起來,可以搾出來的扭力一定更強!!!不過為了裝上這個馬達齒我又搞了四五個小時....光是用挫刀和砂紙磨三個馬達座(兩個塑膠一個鐵的)就花了兩三個小時....
既然搞好了,也就趁這個機會介紹一下我的這台TLT吧!!
這台田宮出品的1/18小大腳車原來未改裝前的樣子是長這樣的:

未改裝1

未改裝2

而我的TLT外觀照片,(輪胎加大,軸距全部拉大拉長,原廠的已經是完全不夠看了!!):

外觀1

外觀2

外觀3

外觀4

隨便一個東西都能輕易的跨過去!

輕輕鬆鬆1

輕輕鬆鬆2

輕輕鬆鬆3

這台車到手後為了瞭解他的內部構造,加上已經積了太多髒東西,跑起來有怪怪的聲音於是決定全部拆開從新整理上油,於是從前後輪差速箱開始拆起,第一次拆的時候,光是一個後輪差速箱就花了我一整個晚上,弄好之後就嚇到了,隔了一個星期才又將前差速箱拆開整理上油,不過光是這兩個差速箱就已經搞慘我,想到還要拆中間的馬達座部分我就怕....

不過一直拖到我決定更換原來的550馬達,因為畢竟550馬達的所需電壓是12V,而我只用一棵7.2V的電池,所以沒辦法完全將馬達完全發揮他的功力,於是換上田宮Tamiya Super Stock TZ 這顆超強540馬達,試過之後的效果果然可怕!

Tamiya Super Stock TZ 540馬達

不過也因為如此,終究我還是要拆開中間馬達座,重新整理上油、換上新馬達、重新安裝回去...再順便將漏油的四隻油壓避震重新灌油保養...於是又花了我五六個小時,弄完已經凌晨兩點。就在這一次我老婆發飆了!!他警告我不准再碰遙控車...唉...女人嘛...就是不能了解我們的想法....不過說真的,每次用完我真的站不起來...腰已經不行...男人到了某個年紀就...

於是又拖過了一陣子,就在上星期老婆操壞了我的傳動軸,嘿嘿...這次我有理由玩車了,畢竟這次兇手是她自己,哈哈哈!

不過因為拆拆裝裝多次,這台TLT已經被我從頭到尾由裡而外被我摸的清清楚楚,現在拆裝大概已經不需要之前三分之一的時間。因為大腳車的超強破路性,玩車的時候就是要故意找路況越差就是越要往那衝,當然也讓車子常常有地方要維修,因此讓我買了一堆的工具、替換螺絲、零件等等,本來不需要的工具箱,最後也去買了一個。但也因此拖這台大腳車的福,讓我真正瞭解為什麼我會愛上遙控車。

有些車友玩車是因為要追求速度,所以到處花大錢改車買零件,甚至到處比賽,有些是為了收藏,買了一堆有價值的車子但是絕不開封組裝,完全為了收藏價值,但是我發現我是在享受組裝以及改裝過程的樂趣,新的車子買來,要我放著收藏不拆開組裝真是會要了我的命,如果是買二手的車,我也會忍不住每一個零件都拆開整理再組回去,就當作是自己組一台新的一樣,這種樂趣大概是大多數的車友沒辦法體會的...

不過我最怕的將車殼噴漆...因為如果要噴一個新車殼,以我龜毛的個性一定會想辦法噴到最完美,貼紙貼得最好看,對於玩靜態模型這是很正常的,但是呢我們玩的是遙控模型,到處碰撞摔車是家常便飯,也因次每次碰撞都會讓我心疼不已,所以我有一台超漂亮BullHead大腳車,已經被我貢起來,當作靜態模型不敢再玩它,雖然這樣有點失去它身為遙控車的意義..這台車有機會我在PO上來讓大家看!

回到我的TLT,因為我嫌這個車殼是螢光菊,跟我的氣質不搭,所以我又從拍賣上跟人換了一個TLT一代的車殼回來,改天工具買齊了再來噴一個新的,我決定要噴全白色!

新車殼

我最怕發blog文章就是這樣,我只要一寫就會停不下來,因為龜毛的個性就是要搞到完美,所以導致我不太敢發表文章,因為太花時間了...

我的相簿裡有更多的相片,可以連去逛逛!裡面有幾張照片有我家的高小P來插花搶鏡頭的照片,改天有時間在來PO文章介紹高小P!

我的相簿連結,請點選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even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